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党建工作
分享到:
汕头市召开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
  • 2023-02-17 15:5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月16日,汕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退役军人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奋力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孟令伟作工作总结讲话,各区(县)局汇报2022年退役军人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计划,并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217155510.jpg

      会议认为,2022年,我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工作部署,坚持守正创新,注重打基础抓落实,退役军人工作实现了新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退役军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方针,坚持全心全意服务退役军人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建强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提升服务管理保障水平,扎实做好双拥工作、退役军人思想引领和权益保障,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作用,为汕头高水平推进现代化建设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会议明确,2023年退役军人工作要围绕主责主业,全面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围绕实施退役军人村官培养工程、打造“广东军创”品牌工程、退役军人助力平安建设工程、拥军支前体系建设工程、退役军人文明实践工程等“五大工程”,进一步加强退役军人的思政引领,推动退役军人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围绕落实改革发展要求,提升就业创业质量,推进服务体系提质增效,落实抚恤优待政策,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质效;围绕服务部队建设,持续提升移交安置质量、增强军休服务水平、健全拥军支前机制,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围绕发挥荣誉激励作用,着力强化荣誉表彰、加强典型宣传、弘扬英烈精神、发挥社会力量作用,大力营造浓厚尊崇尊重氛围;围绕保障退役军人权益,落实退役军人政策,切实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市局办公室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