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办事服务 > 双拥工作
分享到:
汕头各地迎接2024年春季退役士兵返乡
  • 2024-03-28 15:46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连日来,2024年春季退役士兵陆续返乡,我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积极开展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和“一站式”报到工作,以实际行动让退役士兵感受到家乡的温暖和社会的尊崇。

      金平区

      近日,金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组织、人武、公安、社保、医保等有关职能部门,建立覆盖退役登记、信息采集、户籍落户、组织关系转移、社保关系接续、就业培训及预备役登记等“一站式”联办机制,为返乡退役士兵提供“一站式”接收报到服务,方便退役士兵办理接收报到手续。

      

      报到现场,工作人员为退役士兵耐心解答疑惑,办理相关事项,并为退役士兵精心准备各类政策指引宣传单、就业创业服务指南、相关政策与常用法律法规等“政策大礼包”。顺利完成报到的退役士兵纷纷表示,一站式服务为他们解决很多实际问题,让他们感受到返乡后有暖心的归属感,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与关爱。

      龙湖区

      3月22日下午,龙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大厅举办2024年春季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并为退役士兵报到提供“一站式”服务。

      

      欢迎仪式上,工作人员为光荣返乡的17名退役士兵代表佩戴红花和绶带,送上鲜花,并集中合影留念。在返乡座谈会上,邀请一等功臣周跃明分享他在军队锻炼成长成才和退役后的工作经历,以榜样的力量激励退役士兵。期间,退役士兵一起观看《“老兵永远跟党走—老兵宣讲”实践活动》专题片,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向退役士兵们讲解抚恤优待、教育培训、就业创业等各项退役军人政策。局领导向光荣返乡的退役士兵表示热烈欢迎,勉励退役士兵在今后学习、创业、工作过程中永葆军人本色,积极投入到“百千万工程”中,建设绿美龙湖。

      

      随后,工作人员在服务大厅为退役士兵们“一站式”集中办理接收报到、落户、党团组织关系转接、养老及医疗保险关系转接、就业创业培训等事项,确保返乡退役士兵及时、精准、便捷地办理报到相关手续,顺利完成身份转换。退役士兵表示:“此次返乡活动让我切身感受到家乡的热情和温暖,收获了满满的感动和自豪,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牢记初心使命,不忘使命,为汕头的发展贡献退役军人的力量。”

       濠江区

      3月26日上午,濠江区在汕头市中博职业技术学校举办2024年春季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暨全员适应性培训开班典礼,热烈欢迎今年退役的首批22名士兵回到家乡。区领导、区人武部领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欢迎仪式上,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区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宣传视频《娘家》《双拥花开满濠江》,深刻感受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区领导鼓励退役士兵们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为推动濠江建设继续发光发热。

      澄海区

      3月4日,澄海区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2024年春季退役士兵欢迎仪式,19名退役士兵代表参加欢迎仪式。

      

      座谈会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代表区委、区政府热烈欢迎士兵们为国防建设贡献力量,载誉返乡,勉励士兵们退伍不褪色,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作风,为地方建设再立新功。

      为了让广大退役士兵“跑一次”能办理相关报到手续,澄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进一步完善服务流程,切实让广大退役士兵感受到社会尊崇的浓烈氛围。参加欢迎仪式的士兵代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会继承和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观,为家乡的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潮阳区

      3月21日,潮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2024年春季退役军人返乡欢迎暨全员适应性培训开班仪式。

      活动现场,士兵代表作表态发言,表示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尽快实现角色转换。全体退役士兵集体宣誓,誓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在新的岗位建新功。

      

      本次春季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为期5天,培训内容涵盖思想教育、法律法规、职业技能、就业创业指导等方面。

      潮南区

      3月25日,潮南区2024年春季退役士兵欢迎仪式暨适应性培训开班仪式在潮南区学友职业培训学校隆重举行,50多名退役士兵代表受邀参加欢迎仪式。

      

      仪式上,与会领导对退役士兵为国防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勉励士兵们退伍不褪色,离军不离党,继续发扬军人风采以及部队的优良作风,在家乡取得新作为、新成就,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为潮南区高质量发展贡献退役军人力量。随后,退役士兵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到场退役士兵进行集体宣誓,表示要保持良好军人的意志品质,用自己的行动维护退役军人的荣光和操守,在地方经济建设、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精神文明建设等各个领域积极发挥作用。

      南澳县

      3月25日上午,南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2024年春季退役士兵欢迎大会暨全员适应性培训开班典礼,迎接2024年春季退役士兵光荣返乡。

      

      欢迎大会上,该局领导对全体光荣返乡的退役士兵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退役士兵们能够加强学习、不断充实自己,以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先进典型为学习榜样,积极投身“百千万工程”,在推动南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会后,退役士兵参加全员适应性培训。培训设置涵盖思想政治教育、心理适应调试、职业规划和求职能力指导等课程,帮助退役士兵了解地方经济发展形势,掌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找准个人发展方向,尽快融入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