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办事服务
分享到:
澄海区开展“拥军优属 情暖老兵”走访慰问系列活动
  • 2024-02-18 10:07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弘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在2024年春节期间,澄海区多方位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部队官兵、军人家属、退役军人送上龙年美好祝福。

      军民一家亲 共叙鱼水情
      近日区主要领导带队慰问汕头警备区,向汕头警备区官兵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并汇报澄海区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示澄海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防和部队现代化建设,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关系。汕头警备区表示将继续关心、关注澄海区经济社会发展,共同提升双拥共建水平。春节期间,澄海区积极开展拥军慰问活动,走访各驻澄部队并送上慰问物资,共计价值22.2万元,切实落实好拥军工作。

      

      在过去的一年中,澄海区根据各驻军单位实际需求,开展精准拥军服务,如开通拥军专线,为驻地偏远的部队官兵解决“出行难”问题;开展“普法进军营”,为官兵解答了日常涉法问题,进一步提升了部队官兵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能力水平;设立拥军药店,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专属优惠服务,做到为部队排忧解难。同时,积极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队伍、爱国拥军企业,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一系列双拥文化活动,进一步扩大双拥工作的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形成人人关心双拥、人人参与双拥的浓厚氛围。
      喜报传佳音 军功耀门楣
      一张立功喜报,不仅是军人荣誉的象征和成长进步的见证,还承载着每位军属的期盼和慰藉,更彰显了家乡子女在部队建功立业、报效祖国的豪迈情怀。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激励广大官兵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新春来临之际,区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带队,联合相关镇(街道)武装部、退役军人服务站以庄严隆重的仪式,上门走访慰问辖区9名荣立三等功现役军人家属,为他们送去新春最好的礼物——立功喜报,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图片

      近年来,澄海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常态化开展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属送喜报慰问活动,让军人及其家属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增强了军人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在全社会树立了“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鲜明导向,有效激发辖区青年参军入伍、献身国防的热情。
      寒冬送温暖 情暖老兵心
      近日,澄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联动各镇(街道),成立4个春节慰问组,全面开展2024年走访慰问烈军属代表、立功人员代表、残疾军人代表和军队离退休干部、生活困难退役军人等活动,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每到一户,慰问组都带着真诚和热情与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贴心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了解身体情况、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继续发扬“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老兵精神。

      图片

      今年春节期间,澄海区充分发挥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系统和退役军人党员结对帮扶机制的作用,对老弱病残等重点对象登门入户,区级共发放节日慰问金300余万元,同时各镇(街道)、村(社区)相应配套资金开展慰问行动。主动联系对接帮扶协作单位深圳市宝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广东省澄海商会,上门慰问病困退役军人,送上慰问金及慰问品,切实关心关怀困难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让他们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深切关怀,不断提升广大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获得感。(澄海区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