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办事服务
分享到:
今秋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陆续报到
  • 2023-09-12 15:2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金秋九月,2023年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陆续退役返乡,汕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各区(县)局开展秋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荣归”返乡欢迎活动,并做好退役士兵“一站式”报到服务,营造“参军光荣、退役荣光”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30912105732_1.png

      各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提早部署,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启动接待退役士兵接收报到“一站式”服务,协调联系相关窗口单位到各区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集中办公,全力为此次报到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做好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医疗保险接续、预备役登记等“一站式”办理工作,解决好“最可爱的人”返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30912105733.png

      此次退役士兵返乡报到“一站式”服务覆盖了退役登记、信息采集、户籍落户、组织关系转移、社保关系接续、就业培训及预备役登记等相关业务,并向退役士兵普及了优待证申领流程的服务事项。报到现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退役士兵陆续来到“一站式”服务窗口进行报到登记,办理相关事项。相关业务人员向退役士兵们讲解就业创业、服务保障政策,共同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等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让退役士兵尽快知悉就业创业政策,转变角色,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30912105732_2.png

      在退役士兵返乡座谈会上,各区县相关领导在会上对退役士兵在国防建设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敬佩,并鼓励他们回到家乡后做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积极投身到家乡的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中,在人生新起点上开启新的征程。(金平、龙湖、澄海、潮阳、潮南、南澳区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