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办事服务
分享到:
汕头市开展清明祭扫英烈活动
  • 2023-04-06 17:0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青山荡浩气,花开祭英灵。汕头市各地有序开展清明节期间祭扫英烈活动,通过开展主题党日、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活动,寄托哀思,追念英烈。

      ——汕头市革命烈士陵园

      清明期间,汕头市革命烈士陵园管理处认真做好清明节文明祭扫工作,加强对烈士纪念设施的维护管理,对园内建筑、电路、树木、消防等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对烈士陵园纪念广场、墓包等场所进行全方位的清理整修,着力营造文明祭扫的良好环境,引导群众移风易俗,确保清明期间祭扫工作安全、文明、有序。


      市革命烈士陵园管理处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教育阵地作用,宣传弘扬英烈精神、开展红色教育、传承红色文化,激发全社会缅怀英烈、铭记历史的爱国热情。针对到园开展祭扫活动的学校、部队及群众等不同群体,开展主题活动,认真做好讲解,引导参观人员瞻仰烈士纪念设施、祭奠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聆听先烈事迹,组织集体宣誓仪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

      截至4月5日,市革命烈士陵园共接待烈士家属26批次,223人次;接待25批次机关企事业单位祭扫活动,1122人次;接待进园参观、祭扫群众近两千人次。

      ——两潮地区举行清明节公祭烈士活动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4月3日上午,潮阳区和潮南区联合举行清明节公祭烈士活动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仪式,追忆前辈的丰功伟绩,缅怀先烈的不朽功勋,表达深切哀思和无限敬仰之情。两区有关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当地干部群众、学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已编辑图片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全体人员依次缓步绕行深情瞻仰烈士纪念碑,追思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

      ——澄海区开展2023年清明祭扫英烈活动

      4月4月上午,澄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到杜国庠墓,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缅怀之情;开展擦拭墓碑、打扫周边落叶等志愿服务,为墓区营造一个庄严肃穆的祭扫环境。同时,该局积极谋划,多措并举,切实做好烈士祭扫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清明祭扫活动安全文明平稳有序。

    转存图片

      在澄海人民公园“英风永式”革命烈士纪念碑,凤翔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祭扫烈士墓活动,凤翔街道西片各中小学团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等800多人参加祭扫活动。全体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高唱队歌,向革命烈士默哀三分钟并敬献花圈,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哀思。

    转存图片

      各镇(街道)也积极开展祭英烈、献鲜花活动。莲上镇组织干部、学生在永新烈士陵园开展“忆英烈、祭英烈、学英烈”清明祭扫活动。隆都镇组织退役军人前往南溪村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祭扫活动。上华镇上华中学、华侨小学师生在陈初益烈士碑前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让青少年了解烈士事迹,传承英烈精神。东里镇组织部分干部、师生140余人,前往东里镇四十一军烈士墓开展烈士祭扫活动。

      ——南澳区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

      近日,南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持续推进退役军人红色宣讲进学校工作,联合南澳中学组织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南澳中学师生代表在南澳县烈士陵园参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

    转存图片

      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学习解放南澳、渔民革命、收复南澎岛等革命历史。展厅中,南澳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师生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英烈革命故事,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历史、尊重历史、铭记历史,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怀。师生代表聆听宣讲后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坚持立德立行、积极上进,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微信图片_20230406171440.jpg

      4月3日上午,南澳县双拥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县人武部、团县委、县少工委在南澳县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县人武部及驻岛部队官兵代表、女民兵代表、共青团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退役军人志愿者代表共计近60人参加了活动。(市局服务中心,潮南区局、澄海区局和南澳县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