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办事服务
分享到:
我市推出4家市级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
  • 2023-01-14 19:5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粤府办〔2020〕7号)关于加强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有关规定,促进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引导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践,近日我市认定了汕头市智造云谷创业孵化基地、汕头市澄海区金佳顺生态农业返乡创业孵化基地、汕头市大众创业孵化基地、汕头市博讯创业孵化基地共4家市级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提升了我市服务退役军人双创的能力。

      

      1.汕头市智造云谷创业孵化基地

      智造云谷位于汕头高新区核心区域,是粤东首个人工智能创新产业园,总改造面积约30000平方米。园区配套一站式政务服务中心、展览展示中心、空中咖啡广场、大型会议室、酒店式人才公寓、书吧餐厅等多功能空间,集专业化服务、创新型孵化、多资源聚合、产业研发转化功能于一体,为入驻企业提供舒适的办公体验和优质的园区氛围。目前,该孵化基地签约入驻的企业有60多家,已成功孵化12家企业。其中,由我市退役军人创立的龙聚云科技有限公司,已于2022年底完成孵化,成为毕业企业。


    图片

      作为潮创会继广东省潮创新经济研究院、潮创智谷两大落地实体项目后的又一力作,智造云谷充分整合海内外人工智能、智能智造的上下游资源,建设起公共服务平台、产业服务平台、产孵服务平台、生活服务平台和会员中心、运营管理中心、政务数据管理中心的“四大平台、三大中心”服务体系,形成全方位的生态链汇聚平台,力争打造粤东首个聚集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能硬件、绿色节能、科技体验等全要素配置的智能智造产业园区,成为全省具有引领示范性作用的人工智能产业示范基地和国家级科技项目孵化器,进而成为国内创新引领地区,打造粤东创新经济一张闪亮的名片。

      地址:汕头市高新区科技东路3号智造云谷

      电话:0754-88696881

    图片



      2.金佳顺生态农业返乡创业孵化基地

    图片


      汕头市澄海区金佳顺生态农业返乡创业孵化基地于2019年11月由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是汕头市首个农业类返乡创业孵化基地。基地位于汕头市澄海区隆都镇后溪村下洋片区,总面积达到29356平方米,可孵化数目达到40个。该孵化基地为返乡创业青年提供资源对接、种养场地以及农业贷款、技术培训、销售渠道等创业综合服务。目前,已有51户进驻合作社,30户成功孵化,注册了家庭农场、合作社或食品商行。其中,孵化出的有2家是退役军人农业合作社和1家是退役军人家庭农场。

     

    图片

     

      金佳顺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6年,是“汕头市澄海区金佳顺生态农业返乡创业孵化基地”的运营单位。该合作社大力发展新型现代化农业,以提升当地农业经济为导向、增加农民收益为目标,立足“绿色生态蔬菜种植+休闲农业观光旅游产业”双驱动经营模式,形成绿色优质农产品生产、加工、储运、销售、消费产业链,打造科技创新、休闲观光、种养结合的农业产业集群。

      地址:汕头市澄海区隆都镇后溪村下洋片区


        3.汕头市大众创业孵化基地

          汕头市大众创业孵化基地位于汕头高新区,是经科技部认定的国家级众创空间、广东省工信厅认定的省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2020年7月,被广东省人社厅评为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运营单位被评为广东省产教融合型企业、创新型中小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

     

    图片

     

    大众创业

     

    图片

     

      基地建设有完善的创业空间、培训空间、活动空间等创业载体和服务设施,与高等院校、投资机构、服务机构等单位协同合作,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的创业成长环境和便利条件,从创业咨询、创业培训、场地入驻、项目孵化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创业服务。

      基地运营以来,提供创业培训3000多人次、服务创业实体100多家、带动就业人数500多人,历年承办“双创活动周”、省“众创杯”、市“创青春”等赛事活动100多场次,对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促进创新带动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地址:汕头高新区科技东路9号8层8A03


     

    图片

     

    大众创业



      4.汕头市博讯创业孵化基地

    图片


      汕头市博讯创业孵化基地可自主支配场地面积2350平方米,可孵化创业实体数量48个,目前已进驻的创业实体数24个。该孵化基地可为在孵团队提供商务、融资、信息、咨询、培训、市场、技术开发与交流等多方面服务。

     

    图片

     

      “汕头市博讯创业孵化基地”紧紧抓住汕头市获得国家信息消费试点城市、宽带中国城市和电子商务试点城市和被国务院批准成立华侨试验区的机遇,大力发展“双创”产业,以创新创业为引领,以企业孵化基地为平台,吸引和孵化出一批互联网、物联网、软硬件等新兴产业创业型小微科技企业,并创造条件,让这些新兴产业的企业去帮助、支持潮汕传统企业和产品转型升级,提升附加值,借互联网的优势,打开国内外市场,立足本土,面向世界,同样孵化出一批有独特魅力的现代型传统优势企业。

      地址:汕头高新区科技西路6号901房之01号

      电话:0754-8816829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