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办事服务
分享到:
汕头市开展秋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
  • 2022-09-26 10:3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近日,汕头市各区(县)积极开展秋季新兵入伍欢送活动,传递党和政府对军人军属的关爱之情,用真心暖兵心,在全社会形成爱军拥军、尊崇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龙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上门送政策宣讲暨入伍欢送仪式;南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人武部开展“三送”仪式,为即将奔赴军营的入伍新兵上门送政策宣讲、送慰问品、送尊崇。

      图片

      活动中,各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为入伍新兵详细讲解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大学生入伍一次性奖励金、艰苦边远地区义务兵补助金发放等事项的办理流程及相关要求;对优待抚恤政策、立功受奖军人送喜报等新兵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全面政策解读;对入伍的高校大学生就如何办理保留学籍、保留入学资格以及申请学费减免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帮助高校大学生更好地献身军营、完成学业,为入伍新兵们提供了更加准确了解政策平台,在激发其参军热情的同时也增强了筑梦军营的光荣感、自豪感、使命感。

      图片

      这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帮助入伍新兵卸下了心理包袱,轻装上阵,更加坚定了他们争做优秀“四有”军人的信念和决心。新兵们纷纷表示,通过政策宣传让他们更加坚定了投身国防建设、在部队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决心,以优异的成绩报答家乡人民的厚爱。

      图片

      开展“送政策及欢送仪式”,是扎实推进对现役军人及退役军人“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活动、提升拥军支前保障能力的具体举措。下来,各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集中组织为新入伍新兵家庭开展“送尊崇”活动,上门悬挂“光荣之家”牌匾服务工作,对新兵家庭进行回访,接力做好军属优抚工作,进一步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氛围,让军属倍感荣光,提升军人军属的社会获得感、荣誉感和幸福感。(龙湖区局郑潼钊、南澳县人武部张进盛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