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办事服务
分享到:
返乡报到“一站式” 贴心服务暖兵心
  • 2022-09-21 10:3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图片

      

    “一站式”服务

      参军光荣,退役荣光。9月9日上午,龙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相关部门,在区退役军人服务大厅开展退役士兵返乡报到“一站式”服务活动,让退役士兵真切感受到“兵”至如归。

      

    图片

      活动前期,龙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部署,通过短信、网站、电话、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告知返乡退役士兵需要提交的材料和证件,并通过搭建“1+N”服务平台,将原先分散在多个部门的业务,集中到一个窗口,实现“一个场所办公、多个窗口办理、一次性办结”的“一站式”服务。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光荣返乡的退役士兵逐个佩戴红花和绶带表示热烈欢迎,引导他们到服务大厅办理返乡报到相关手续。“一站式”服务覆盖了退役登记、信息采集、户籍落户、组织关系转移、社保关系接续、预备役登记、优待证办理流程等业务,真正做到让数据信息多跑路、让退役军人少跑腿,让贴心暖心的服务举措深入人心。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退役士兵代表返乡座谈会上,退役士兵代表带领退役士兵们重温军人誓词,引导和激励广大退役军人珍惜荣誉、永葆本色,践行誓言、砥砺奋进;各业务股室负责人向退役士兵们讲解各项退役军人政策,包括退役军人优待抚恤、技能培训、学历教育、专场招聘等,为促进退役士兵返乡就业创业提供详细的指导,消除心中疑点。该局领导还向退役士兵上了一场深刻的返乡报到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引导各位退役士兵以新的姿态,融入地方建设中,充分发挥军人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奋发有为投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舞台。退役士兵代表在座谈会感言,他们入伍前有欢送仪式,返乡后有欢迎仪式,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厚爱,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兵”至如归的氛围,回到地方后将继续发扬部队的光荣传统,不忘入伍初心,永葆军人本色,为建设汕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龙湖区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