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林长办召开森林督查工作约谈会
  • 2023-05-25 15:04
  • 来源:汕头市自然资源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自然资源局
  • 【字体:
  •   为推动2013—2023年森林资源违法案件的查处整改,5月22日,市林长办召开森林督查工作约谈会,对森林资源违法案件查处整改进度慢的市自然资源局澄海分局和潮南分局主要领导启动约谈。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刘红卫和谢大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领导马兴进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2023年森林督查和2013—2022年森林资源违法案件查处整改进展情况,指出澄海区和潮南区森林督查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澄海分局主要领导和潮南分局分管领导作表态发言,深刻反思在森林督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辖区范围尚未查处整改到位的违法案件逐宗汇报,明确具体整改措施及时间节点。

      会议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保护森林资源的指示精神,切实增强保护森林资源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高度重视,森林督查是2023年林长制考核的重要内容,分局主要领导要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以坚决的态度,有效的办法、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森林资源违法案件的查处整改。三要严格质量审核,加强对“森林督查暨林政执法综合管理”系统案件佐证材料的县级审核,严格把关,严禁弄虚作假,严禁拆分处罚、以罚代刑,确保系统数据能通过国家林草局广州专员办和省林业局的质量审核,为2023年林长制考核打好基础。

      市局机关纪委、森林科负责同志及澄海分局、潮南分局分管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共9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自然资源局(海洋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