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举办县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现代化建设能力暨绿美汕头生态建设专题研讨班
  • 2023-05-22 10:14
  • 来源:汕头市自然资源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自然资源局
  • 【字体:
  •   为深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推进绿美汕头生态建设,5月17日下午,汕头市委党校举办2023年上半年县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现代化建设能力暨绿美汕头生态建设专题研讨班。汕头市委党校、汕头市自然资源局专门邀请了省林业局绿美广东工作专班专职副主任、三级调研员、林业高级工程师、生态学博士曾锋同志作专题培训,约50名处级干部参加学习。

    图片

      曾锋同志围绕《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正确理解、贯彻落实、今年的硬任务等5个方面,以翔实的数据、鲜活的案例、生动的语言,详细阐述了《决定》的出台过程和“五大原则”“六大行动”“三大效益”等主要内容。曾锋同志指出,2023年省两会对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目的就是要带领全省人民扎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努力把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打造成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示范和窗口。曾锋同志还客观分析了绿美汕头生态建设现状,结合汕头市实际提出了高质量推进绿美汕头生态建设的实施路径。培训课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对汕头市推进绿美汕头生态建设工作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和启发作用。

      今年以来,在省林业局的领导和支持下,汕头市以推深做实林长制为抓手,深入推进绿美汕头生态建设,取得一定成效。一是抢抓时节精准提升森林质量。目前已完成林分优化提升面积1.43万亩,占省下达1.73万亩任务的83%。二是广泛发动开展全民植树行动。在全省率先制定印发《全民爱绿植绿护绿实施方案》,将自加的136万株种植目标,通过签订目标责任书细化分解落实到各领域和各区县。目前,已完成种植114多万株。三是建立健全林长组织体系,完成智慧林长综合管理平台建设。四是完成新一轮古树名木补充调查,进一步落实全市1222株古树名木登记挂牌和管护责任。五是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和检查力度,全面推进林业有害生物监测和防治。六是完成拆旧复垦4宗,落实“三道两区”可视范围裸露山体复绿屏蔽16处。

      下来,汕头市将继续以林长制为主要抓手,加强绿美汕头规划引领,从绿美示范点建设、林分优化林相提升、城乡绿化美化、全民植树、古树名木保护等方面下大力气,充分发挥绿美汕头生态建设综合效益,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汕头样板,走出新时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汕头路径,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汕头篇章提供良好生态支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自然资源局(海洋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