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生成日期: 2024-03-11
主题分类: 主题词:
“生态绿”为“长红”城市增光添彩
  • 2024-03-11 16:55
  • 来源: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 【字体:
  •   “张先生,您好!请问您春节到汕头旅游期间是否反映了KTV噪声扰民问题?”

      “哦对,当时你们已经解决了呀,怎么还打电话?”

      “现在是向您做个回访,请问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

      “满意,感谢你们的付出!”

      “谢谢您的理解支持!欢迎您和家人及朋友有空的时候再来汕头旅游!”

      近日,市生态环境执法局信访部门负责人对春节期间17宗涉旅工单的投诉游客一一进行回访,反馈信访件后续整改情况,了解游客对诉求办理的满意度。

      今年来,市生态环境执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反馈回访工作作为妥善解决来汕游客涉生态环境信访诉求、提升旅游体验和服务质量的重要抓手,以高品质服务暖人心、聚人气,以“生态绿”助力汕头把握“流量密码”、推动“网红”城市“长红”发展。

      提前部署“一体推进”

      “在春节假期特殊时段,外来游客众多,信访处理的重视程度和反应时效尤为关键,信访处理比平时更需效率优先,同时还要构建回访机制,实现信访诉求闭环管理。”市生态环境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反复强调。

      春节前夕,市生态环境执法局领导班子科学预判春节假期汕头游客人数将井喷式增长的情形,全面剖析我市生态环境信访趋势,在2024年全市生态环境信访工作会议、局党组会等场合多次对春节期间生态环境信访工作做出专题部署,以重点项目、重要敏感事项、重复信访件等为切入点,时刻关注易引发游客投诉的生态环境事项,统筹指挥调度,提前落实管控,强化督导督办。春节期间,落实市局——各区(县)分局“1+7”信访值守制度、值守信息“一日一调度”督导机制和“8×24h”环境应急值班值守制度,组织全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开展地毯式排查、完善应急措施、高效妥善处置,筑牢信访防线。

      细心调处“一办到底”

      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坚持“事要解决、群众满意”工作目标,对每一宗涉旅工单全天候坚持10分钟交办、2小时到位处置、24小时内办结。对于游客反映的问题,能够当场解决的事项当场调处到位,无法当场解决的事项采取阶段性措施化解,由执法人员持续跟踪进展,处理完成后进行回访,确保整改效果,以汕头生态环境执法人员的“细心”“尽心”让游客的汕头之旅感到“暖心”“舒心”。

      在生态环境信访案件办理过程中,落实专人处置,热情细致地与诉求人沟通反馈,做到思想疏导与处理整改并重。2月13日夜间,接到游客投诉一工地噪声扰民后,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对该工地进行突击检查。现场要求施工单位调节产生噪声的施工设备,采取有效的降噪措施,减少噪声对周边游客的影响,同时组织环境监测技术人员对工地噪声进行监测,确保施工不影响游客的游玩体验和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现场核查后,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向诉求旅客反馈情况,同时对游客的到来表示欢迎,游客对生态环境部门为自己的汕头之旅解决了烦心事和高效处理信访事项表示非常满意。春节期间,全市生态环境领域共妥善处置涉旅工单17宗。

      真情回访“一丝不苟”

      春节假期结束后,本着“案结事了、群众满意”的原则,生态环境信访部门负责人对反映诉求的游客逐一采取电话、微信或信息的方式进行回访,游客们对生态环境部门的工作均表示满意和认可。游客虽然已经返程,但他们的诉求办理依然在路上。汕头这座“网红”城市带给游客的不仅有美食、美景,还有周到的政府服务、体贴的人文关怀、优质的社会环境……游客们的诉求得到充分重视,带着喜悦而来,带着满意而归,生态环境部门的真情回访打通了服务游客的“最后一米”,为做好“长红”城市后半篇文章赢得了人心。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将继续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持续打造便捷、高效、暖心的生态环境信访服务平台,让来汕游客感受汕头政府部门服务的“速度”和“温度”,将“流量”转变为“留量”,为汕头打造旅游“长红”城市增光添彩。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