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生成日期: 2021-07-30
主题分类: 主题词:
【我为群众办实事】顶住高温不停歇 保持高压不松劲——市生态环境执法局查处一非法电镀工场
  • 2021-07-30 16:45
  • 来源: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 【字体:
  •   7月28日下午,市生态环境执法局牵头潮阳分局、潮阳公安分局、潮阳区贵屿镇城管办在贵屿镇凤港村开展突击执法检查,现场查获一非法电镀工场。现场检查时该工场正在生产,生产产生的废水未经任何处理排入工场东北侧排放口,流入厕所污水排污管道,最终排入贵屿镇污水处理厂。执法人员立即对该工场充电机进行查封,生态环境监测技术人员现场取水样送检。经初查,该工场在楼房3层天面自搭铁棚,2层为经营者住所,靠民宅伪装非常隐蔽,面积约200平方米,主要从事电镀加工项目生产,主要生产设备有滚镀生产糟2条、离心机2个、清洗盆2个。生产项目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和环保竣工验收手续,未取得生态环境部门排污许可,未配套污水处理设施。公安机关已现场控制该工场经营者进行进一步调查。执法现场已邀请媒体进行曝光。


      下来,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将对该工场涉嫌环境违法行为进一步调查取证,并将根据废水监督性监测结果,依法严厉处罚,涉行政拘留或涉刑的将坚决移送公安机关。


    图片1.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