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生成日期: 2021-07-22
主题分类: 主题词:
【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高压严查涉水环境违法行为——市生态环境执法局查处一非法电积铜加工场
  • 2021-07-22 17:02
  • 来源: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 【字体:
  •   7月21日下午,市生态环境执法局牵头澄海分局、澄海莲上镇政府、莲上派出所在澄海区莲上镇南徽村查获一非法电积铜加工场。检查时该工场在生产,清洗过程产生的废水暂存在模具清洗桶内,未配套任何污染防治设施。该加工场负责人现场供述,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清洗废水约2个月更换1次,更换的清洗废水倾倒至该加工场内厕所直接向外排放(汇总至辛拍排渠经黄厝草排沟入海)。执法人员立即对该工场生产用电进行查封,生态环境监测技术人员现场取水样送检。经初查,该工场占地面积约70平方米,配套电积铜镀槽1条,模具清洗桶1只及其相关配套设备,主要从事模具电积铜加工,生产原料为硫酸铜、酸铜光亮剂、浓缩型防铜变色剂。生产项目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和环保竣工验收手续,未取得生态环境部门排污许可。公安机关已现场控制该工场负责人及1名工人。市生态环境执法局澄海分局已联系澄海电视台进行报道曝光。


      下来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将对该工场涉嫌环境违法行为进一步调查取证,并将根据废水监督性监测结果,依法严厉处罚,涉行政拘留或涉刑的将坚决移送公安机关。


    1.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