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生成日期: 2021-06-06
主题分类: 主题词:
市生态环境执法局“感恩母亲河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2021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暨“党史铭心•法入民心”生态环境保护普法宣传教育项目启动仪式线上开启啦!
  • 2021-06-06 16:36
  • 来源: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 【字体:
  •        2021年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由市生态环境执法局、省韩江流域管理局联合主办,市生态环境执法局龙湖分局、龙湖区龙华街道办事处协办,市绿衡环保志愿者协会承办“感恩母亲河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2021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暨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党史铭心·法入民心”生态环境保护普法宣传教育项目启动仪式以线上宣传方式举行。

    政务微信截图_16229678157700.png

           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生态环境保护普法宣传教育深度融合,旨在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共同保护母亲河韩江,坚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转化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将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基因融入到为群众办实事、维护群众生态环境权益的具体实践,让红色精神为绿色发展添彩,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政务微信截图_16229678981795.png

           近年来,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集结力量抓重点流域区域、重点行业企业、重点案件、饮用水源地执法,严厉打击震慑各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特别是在练江、韩江流域开展了一系列重拳执法行动,查处了一大批恶意违法排污、威胁母亲河环境安全的违法犯罪案件,为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建设美丽汕头贡献了生态环境执法铁军力量。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执法系统共查处各类环境违法案件490宗,罚没金额 4642.5万元;实施查封扣押案件39宗,限产停产案件2宗,移送行政拘留案件39宗,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20宗。

    政务微信截图_16229679438384.png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将全面贯彻落实“1+1+9”工作部署、推进“1146”工程,坚持严格执法和服务指导“两条腿走路”,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大力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普法宣传教育工作,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零容忍”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与各相关部门、机构共同携手开展饮用水源地专项整治执法行动,保障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造公平、有序的生态环境法治平台,助力汕头打好打赢营商环境翻身仗,助力经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政务微信截图_1622968072389.png

    政务微信截图_16229680935203.png

           值此世界环境日之际,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发出倡议: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牢固树立生态环保意识,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做绿色发展理念的代言人;主动参与生态环境治理,积极通过手机号码(13360812369)、电子邮箱(2035773531@qq.com)、微信号(STHB12369)、QQ号(2035773531)等有奖举报途径或通过市政府“12345”综合服务热线举报破坏生态环境的不法行为,让不法行为无所遁形,做捍卫生态环境的监督员;全社会共同行动起来,共同建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汕头,共同书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答卷”,做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推动者。

           线上主题宣传活动离不开线下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快来围观一下吧!

    政务微信截图_16229681553754.png

    政务微信截图_16229681756576.png

          2021“六五”环境日宣传视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