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4-12
主题分类: 主题词:
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召开全市强化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会议
  • 2021-04-12 11:4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4月8日下午,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召开全市强化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今年全市生态环境执法重点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412174745.png

    会议指出,2020年,我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受到了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市生态环境执法局被省生态环境厅评为“广东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执法工作表现突出集体”,市生态环境执法局机关和各分局多位同志被评为国家、省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有关工作表现突出个人。但当前我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任务依然繁重,压力有增无减,与上级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差距,必须加大力度,狠下功夫,严抓严管,绝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对我们的重视和期望。


    会议要求,全市生态环境执法系统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危机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难点,找准方法方式,化压力为动力,坚持以案件问成效,坚持以结果论成败,日夜兼程、风雨无阻,“零容忍”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全力推动我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2021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以党建促作风,以作风推工作。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执法和信访两大主责主业提炼总结工作亮点和经验做法,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落实到执法工作中去,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严执法强监督,巩固攻坚成果。要推进超总量违法排放执法,开展涉水、涉气、涉固废专项执法行动,加强潮阳区、潮南区印染纺织园区、贵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的监管执法,持续深入推进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织开展“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生态环保帮扶执法百日行动”和“第三届亚青会环境质量保障百日行动”,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三是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调处。深入实施“双匿名”有奖举报制度,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法生态环境诉求,不断提高一次性案件办结率和群众满意度。四是严格制度执行,规范执法行为。要健全完善执法督导和后督查机制,开展案卷互评和执法能力培训,强力推行生态环境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实施,提升法制审核水平和执法水平;要强化“两法”衔接,严厉查办一批大案要案,落实媒体曝光,提高震慑力度。借力科技手段,提升执法效能。要实施科技强兵战略,多方位谋划提升科技执法能力建设,借力科技手段实现靶向精准执法和非现场监管执法。六是主动融入大局,服务中心工作。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做好“侨”字文章,全力推进“创文”工作。


    会议要求,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全体同志要围绕落实“1+1+9”工作部署、推进“1146”工程,按照《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汕头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的意见》和“汕头市贯彻落实行动方案”,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持重拳执法目标不变、力度不减,铁腕治污标准不降、尺度不松,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久久为功打好污染防治保卫战、持久战,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振奋精神,抢抓机遇,感恩奋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扣主责主业狠抓推进落实,共推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根本好转,为“亚青会”在我市胜利召开、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