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4-09
主题分类: 主题词:
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 2021-04-09 08:5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3月29日,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和全国、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以及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2020年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全面加强党对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的领导,凝聚力量深入打好污染防治保卫战持久战。市生态环境执法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党组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的部署要求、市委和省生态环境厅党组的工作安排,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带领局干部职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责、负责、尽责,凝心聚力共同推进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始终坚持党的引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重大,意义深远。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扛起打好污染防治保卫战持久战的政治责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跟进学习中央、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推动省委的部署要求、市委和省生态环境厅党组的工作安排在我市生态环境执法系统落地落实。二要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进一步压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持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融入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大局,以党建成果推进生态环境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把党史学习化为动力,坚持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反面案例警醒警示并举,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群众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推动解决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生态环境合法权益问题。四要把作风建设抓在手上,强化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监督,严格对标、深入查找、强力整治生态环境执法领域中“懒空浮拖、散庸软奢”和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常态化谈话谈心工作,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要把营商环境做优做强,聚焦生态环境执法领域中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严格规范全市生态环境行政执法行为,持续推进生态环境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打造公平有序的生态环境法治平台,助力打好打赢营商环境翻身仗。六要把群众权益扛在肩上,坚持严格执法和服务指导“两条腿走路”,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生态环境信访维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我市生态环境执法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做深做细做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生态环境执法铁军之力为打好污染防治保卫战持久战提供坚强保障,为加快汕头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