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4-08
主题分类: 主题词:
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六次全会精神
  • 2021-04-08 09:2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021年3月29日下午,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我市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汕头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的意见》行动方案政治站位高、结合实际紧、思路理念新、措施要求实,为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意见》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有效抓手。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好市委十一届十六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省生态环境厅的工作安排,振奋精神,抢抓机遇,感恩奋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扣主责主业狠抓推进落实,为推动汕头在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更好地发挥改革开放重要窗口和试验平台作用提供绿色保障。

    会议强调,一要做好主责主业,助力建设绿色生态美丽汕头。要坚持严格执法,集结力量抓重点流域区域、重点行业企业、重点案件执法,持续打好污染防治保卫战和持久战,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亚青会”在汕头成功举办提供良好生态环境保障。要强化近岸海域环境监管,强化工业废水污染源监管和整治,严打陆源污染物入海,助力美丽海湾建设。要持续深入开展“散乱污”场所清理整治,倒逼落后产能淘汰和企业转型升级,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做好依法行政,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两条腿”走路,坚持严格执法与普法、执法与服务相结合,并将服务指导挺在前面。要大力开展“送政策、送法律、送标准、送服务”进企业活动,指导企业落实生产经营活动中各项污染防治措施的落实,助力企业做好生态经济文章,走高质量发展之路。通过保护守法经营和打击环境违法两头抓,通过严格执法和强化服务来构建公平有序的生态环境法治平台,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三要做好“侨”字文章,助力打造和美侨乡。要做好侨企的服务指导,积极开展“惠侨暖企行动”,帮助侨资发展壮大;要通过打击非法,保护合法,加强普法宣传,不断提高“引进来”的吸引力和“走出去”的竞争力,为我市“引侨行动”“聚侨行动”贡献绿色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