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12-23
主题分类: 主题词:
我市召开生态环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总结会议
  • 2020-12-23 10:3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2月22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市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总结会议,分析总结我市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周昭勇同志在会上作部署讲话,吴林副局长主持了会议并总结了三年来我市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各科(室)、各分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高新区环保局、保税区自然资源与建设局、华侨试验区规建局负责人,市生态环境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1.jpg


      据悉,近三年来我市生态环境扫黑除恶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取得成效显著。一是进一步加强对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工作的领导,成立市生态环境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和四个协调组,印发实施一系列工作方案。同时,用足宣传手段,形成扫黑除恶震慑态势;坚持制度护航,建立扫黑除恶长效之治;认真履行职责,按期保质完成上级交办工作。二是在执法行动中发现线索,在信访投诉中挖掘线索,在广泛宣传中拓宽线索,通过严选深挖细掘线索,积极推进“打伞破网”工作。2019年以来,全市环境违法有奖举报兑现案件35宗,全市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149宗。三是严打环境违法和涉黑恶犯罪“双管齐下”。市环保、公安等部门合力抱团作战,重拳执法,铁腕治污。三年来我市生态环境执法部门共检查企业两万多家次,立案查处各类生态环境违法案件1103宗、查封扣押139宗、限产停产9宗,行政拘留318宗686人,立环境污染犯罪案件261宗、刑事拘留619人。四是严厉整治四大行业乱象深化“行业清源”,强化社会环境监(检)测机构的监督管理。对全市23家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纠正环境监(检)测机构的不规范监测行为6宗。强化污染源自动监控第三方运维单位的监督管理。共检查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站房8个和排污单位14家,立案查处存在篡改、伪造自动监控数据的违法案件1宗。强化环评技术服务单位、建设项目环保竣工服务单位的监督管理。共排查新建建设项目667个,抽查建设项目环评文件46个,对3份环评文件存在质量问题的环评单位和环评工程师进行通报批评和失信记分处理。严查固废管理行业乱象问题,查处涉危废的违法行为75宗。五是用足宣传手段,形成扫黑除恶震慑态势。印发实施《汕头市生态环境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方案》,充分整合新媒体与传统媒体渠道,全方位推动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利用“汕头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及公众网等自媒体平台,开设【行业清源助力扫黑】专栏。三年来,累计发布扫黑除恶宣传共计683条, LED电子屏幕滚播宣传93275条/次,联合通信运营商、利用企业信息管理平台等渠道发布短信91355条次,结合“谁执法谁普法”工作开展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七入”宣传活动17场,结合有奖举报工作强化公众宣传,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支持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工作,形成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

      

      2.jpg


      下一步我市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将继续推进三方面工作:一是坚持组织领导机制常态化,保留市生态环境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和四个专门工作组,加强法律政策培训和业务指导,实现常态化运行。二是坚持行业乱象治理常态化。要把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推进,并把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中的行业乱象治理作为重中之重,充分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推进行业清理整治。三是坚持正面宣传引导常态化,加大对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有力举措、成功经验、显著成效的宣传报道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33.png

      

      市生态环境局周昭勇局长对我市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全面提高政治站位。以“行业清源”行动为手段,深入推进生态环境行业综合治理。二是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要持续强化宣传发动,多形式多渠道宣传我市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形成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三是持续强化行业整治,保持执法高压态势,畅通“12345”投诉热线及有奖举报专线电话,深入发动群众,及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的各类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四是持续完善长效机制,切实巩固整治成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已经制定出台了很多制度规范,印发实施了一批管理方案,在全市统一了执法标准、尺度和程序,建立了统一的执法机制,在规范全市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根据新形势、新规定、新要求要不断更新完善,及时规范行业秩序,巩固行业整治成果,切实推进生态环境领域行业乱象整治纵深开展,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