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11-13
主题分类: 主题词:
构筑生态环境领域清亲风气 让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有保障
  • 2020-11-13 10:0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1月11日下午,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以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六清”行动的相关情况,展示市委、市政府高位推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坚定决心和取得的成果成效。中国报道网、中国经济导报、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东电视台、广州日报、南方+、汕头日报、汕头电视台、汕头橄榄台、汕头+等10余家媒体参加了发布会。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局长吴林同志也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并接受汕头日报记者提问,就我市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和“行业清源”进展及成效进行了介绍。


      微信图片.jpg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也是污染防治攻坚战决战决胜之年,市生态环境局严格按照省、市工作部署,深挖排查生态环境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强化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有效治理了生态环境领域行业乱象。



      结合“利剑斩污”执法行动,2020年市生态环境局启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开展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清源“百日攻坚”。从加强对环评技术服务单位和建设项目环保竣工服务单位、社会环境监测机构、污染源自动监控第三方运维单位和固体废物产生贮存和处置利用等单位四方面的监督管理,深挖根治行业乱象背后可能存在的涉黑涉恶势力和“保护伞”线索。

      
    微信图片_20201113100536.jpg


      对于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交办的信访案件、省环保督察交办案件、12345信访举报案件,市生态环境局逐案逐件进行分析排查,并对2018年以来的信访举报、练江流域污染整治专项行动、执法监管发现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排查。截至目前,生态环境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约5万人次,检查企业约18000家次,查处各类环境违法案件841宗,共摸排了149条疑似线索。同时坚持“两条腿”走路,在强化执法排查的同时,坚持普法、扫黑除恶宣传、服务相结合,强化企业守法意识,凝聚扫黑除恶强大合力。


      微信图片_20201.jpg


      此外,市生态环境局持续强化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运用“汕头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及公众网等自媒体平台,制作扫黑除恶主题宣传信息约600条、户外广告牌12个、宣传栏121个,同时公布举报电话,引导公众积极抵制、举报生态环境领域涉黑涉恶行业乱象行为,营造积极氛围。


      3232.jpg

      微信图片_20201113.jpg


      接下来,市生态环境局将保留并完善生态环境系统扫黑除恶机构,通过建立健全污染源排污许可证“一证化”管理机制等措施,建立健全生态环境领域行业秩序常治长效机制,不断挤压涉黑涉恶势力活动空间,彻底消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助力全面决胜“碧水、蓝天、净土”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