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09-02
主题分类: 主题词:
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 2020-09-02 09:0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8月31日下午,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汕头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林同志主持会议,局领导同志、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ccbd157ec7013f37ed26ca4e7f69de.jpg


      会议指出,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报告站位高、思路清晰、切合实际、方向明确,牢牢抓住了改革关键一招,聚焦高质量发展,措施具体,可操作性强。局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刻领会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各科室、党支部、各党小组要层层动员、层层传达学习贯彻,切实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职工,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无盲区。要读懂悟明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把准改革动向,紧扣生态环境执法主业,及时响应,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贯彻落实见效。


      会议要求,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党组要发挥核心领导作用,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我市绿色发展水平,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美丽汕头。一是落实简政放权要将聚焦社会热点、百姓痛点、基层难点,特别对七大类最常见、群众反映最强烈、影响最直接的环境违法行为的行政执法权限予以授权下放。进一步减少执法层级,提高执法效率,打通生态环境执法“最后一公里”,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行政执法权限授权实施后,要坚决落实好统一制度规范、强化吹哨报到、主抓重点难点三大放权保障措施,确保镇(街道)接得住、管得好。二是坚持“两条腿”走路既要严格执法,严惩恶意排污等环境违法行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又要强化服务指导,将服务指导挺在前面,积极做好“六稳”工作,促进企业守法经营,做环保友好型绿色企业。要大力开展“送政策、送法律、送标准、送服务”进企业活动,增强企业污染防治与生态保护的自觉性,真正树立主体责任意识;要落实“正面清单”。善用科技手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通过污染源在线监控平台等多种方式对清单企业开展监督、管理和服务;要实行执法差别化监管,推动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要通过“散乱污”清理整治行动,推进片区式升级改造,促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