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08-07
主题分类: 主题词:
落实生态环境执法权下放 推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 2020-08-07 17:3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8月7日上午,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林主持召开市生态环境执法局“落实生态环境执法权下放,推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会,迅速传达8月6日下午全市做大做强镇域经济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局生态环境执法权下放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807173321.jpg


         会议强调,市委市政府放权强镇的重大部署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意义重大。下放生态环境执法权限,有利于减少执法层级,提高执法效率,有效缓解生态环境执法系统“战线长、人员少”的问题,打通生态环境执法“最后一公里”,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准确领会全市做大做强镇域经济大会精神,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大做强镇域经济的工作部署,集全局系统智慧和力量,又快又好完成生态环境执法权下放任务。

       一、坚决落实执法权下放,做到能放则放、应放尽放。要马上梳理生态环境保护监管执法权责清单,加紧制定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和监管职权下放清单,上报市政府授权给街镇综合执法部门实施,确保在8月15日前拿出下放清单。

        二、坚决落实放权保障,确保街镇接得住、管得好监管执法权限授权实施后,要全力做好衔接协调,强化指导服务,完善制度规范,在全市统一标准和尺度,确保监管执法权限放下后,承接街镇接得住、管得好。要进一步完善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指引,加紧出台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细化规则和生态环境信访工作管理办法,加强对街镇执法人员的法治教育和业务培训,规范全市生态环境执法行为。

       三、坚决落实“镇街吹哨、部门报到”,做到随叫随到在街镇遇到需要市级生态环境执法部门解决的难题时,需要执法支持、监测和技术支持时,要用心全力予以支持,街镇一“吹哨”,我们即“报到”,绝不当“甩手掌柜”。要坚持“两条腿走路”,保护守法经营和打击环境违法两手抓,既严格执法,又强化服务指导,帮助守法企业做大做强,让违法企业付出沉重代价。同时通过“散乱污”场所清理整治推进镇域经济转型升级,助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聚焦重点难点问题,确保按时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监管执法权限授权实施后,市生态环境执法局要将更多的精力用于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的统筹指挥和对基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的监督,让执法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同时,市、区(县)二级生态环境执法机构要大力抓好跨流域、跨区域生态环境问题执法,聚焦重点流域、重点区域、重污染行业大力开展专项执法,解决生态环境重点难点问题,确保按时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