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关于我市第四批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使用社保卡发放的公告(2021.04.25)
  • 2021-04-25 11:44
  • 来源: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字体:
  •   根据我市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使用社保卡发放的工作安排,自2021年5月起,全市第四批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将转换到社保卡金融账户发放。现就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转换时间及范围

      本次待遇发放账户转换涉及人群为1951年(含当年)后出生的,通过中国银行汕头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汕头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汕头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汕头分行或农村信用联社非社保卡金融账户领取养老保险待遇,且持有社保卡的企业退休人员时间为2021年5月

      除上述人员外的其他企业退休人员暂不参与本期待遇发放账户转换。具体转换时间和方式另行通知。

      二、转换方式

      本次养老金账户转换仍由市社保局统一提取符合转换范围的退休人员社保卡金融账号,在社保业务经办系统中批量进行待遇发放账户的变更。单位和个人无需到所属社保经办服务大厅申报账户变更手续。

      如在2021年4月份办理了社保卡换卡手续的,请于4月28日前通过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服务平台(https://ggfw.gdhrss.gov.cn/)、“粤省事”微信小程序或到所属社保经办服务大厅窗口提交养老金领取账户变更手续。

      三、其他事项

      请广大退休人员不必急于到银行激活金融账户,取款时持本人身份证、社保卡可随时激活。需开通对账存折的,可在转换完成后到所属银行窗口办理相关业务。如因行动不便无法到发卡银行网点办理社保卡金融账户激活业务的,可向发卡银行预约上门激活服务。同时,疫情期间请注意做好自我防护,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办理业务。

      特此公告。

      咨询热线: 0754-88521590

      0754-88521275

      中国银行汕头分行:0754-88263120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汕头分行:0754-88540549

      各级社保经办机构:

      金平分局:0754-88573497

      龙湖分局:0754-88885295

      澄海分局:0754-85886721

      濠江分局:0754-86702347

      潮阳分局:0754-83843791

      潮南分局:0754-87905017

      南澳分局:0754-86800666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2021年4月25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