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各位长辈们,请注意,养老待遇账户分批变更了!
  • 2020-12-21 16:1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按照国家和省相关文件要求,我市养老保险待遇将从今年11月份起分期分批转换到社保卡金融账户发放。温馨提醒,请注意以下几点,以便及时获知您的养老金发放情况。

      一、第一批已变更养老待遇账户包含哪些人群?

      (1)在中国银行汕头分行或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汕头分行非社保卡金融账户领取待遇,且已持有同行社保卡的企业离退休人员;

      (2)澄海区、濠江区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

      二、第一批养老待遇账户变更是什么时间?

      第一批2020年11月已完成变更。

      三、账户变更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1)本批待遇发放账户转换将由市社保局及相关待遇发放银行统一在业务经办系统中进行账户的批量变更,单位或个人无需到所属社保服务大厅或银行网点申报账户变更手续

      (2)待遇发放至社保卡后,查询、取款等金融功能须本人持社保卡和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卡面所示银行服务网点办理激活银行账户才能使用。

      温馨提醒:已完成银行账户转换的离退休人员及待遇领取人不必急于到银行激活金融账户,待取款时持本人身份证可随时激活,不会影响待遇的正常发放和领取

      四、账户变更有什么影响吗?

      (1)每月的养老待遇发放不受影响;

      (2)如原养老待遇账户绑定其他消费的(如医保缴费、水电费代扣、微信钱包等),需确保原养老待遇账户余额充足或及时变更新银行账户。

      温馨提醒:

      变更灵活就业医保缴费账户,可持有效证件、银行卡直接在税务部门窗口办理变更手续。或登录“广东税务”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粤税通”、“粤省事”进行变更。

      五、之前的社保卡丢了,该怎么办?

      (1)持卡人本人凭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原社保卡合作银行经营网点申请办理快速补换卡。或可以在广东人社APP、微信小程序“粤省事”上实名注册后办理补卡。

      (2)持新社保卡到所属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养老待遇账户变更手续。或登录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服务平台办理变更。

      温馨提醒:

      网上养老待遇账户变更流程:

      登陆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服务平台(https://ggfw.gdhrss.gov.cn/),点击“社会保险公共服务系统”,选择“其他登陆方式”,点击“广东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通过【微信】扫描【粤省事】小程序二维码,按照系统提示进行人脸识别认证,认证完毕后页面自动跳转【广东省统一业务办理受理系统】,点击“其他服务”,点击“社会保障卡领取基本养老金”进行确认。


    1015351298.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