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新年开新篇 汕头社保局主动探索推进“汕潮揭”社保服务同城化工作———汕头市社保局赴潮州市、揭阳市社保局学习交流
  • 2024-03-05 10:38
  • 来源:汕头社保
  • 发布机构:
  • 【字体:
  •  

      31日,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桂芳同志带队分别到潮州市、揭阳市社保局,围绕三市社保服务同城化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汕头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社保业务窗口经办大厅、自助服务区等,详细了解潮州、揭阳市社保局在“跨省通办”“全城通办”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和进展。随后,汕头市社保局先后与潮州市社保局、揭阳市社保局就“汕潮揭社保服务同城化”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汕头社保将此前已初拟的《汕潮揭社保服务同城化初步工作方案》与潮州、揭阳社保做分享,并就“汕潮揭社保服务同城化”工作交换了意见。


      黄桂芳同志表示,“汕潮揭”三市地缘相连、历史相承、文化同源,实现社保服务同城化意义深远,希望“汕潮揭”三市在社保经办领域能进一步加强对接、深化合作,有效推动社保服务的区域一体化,为广大市民带来更加高效、便捷的社保服务体验。同时,共同向上争取支持,不断提升汕潮揭都市圈综合实力,在“抱团”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潮州市社保局局长吴和群同志对汕头市社保局提出的“汕潮揭社保服务同城化”合作构想表示了支持,并阐述了实现双方合作的五个关键要素:即“目标一致,利益一致,思路一致,文化一致,步调一致”。


      揭阳社保局局长李俊雄同志表示,汕头与揭阳在地理、人文、经济等方面联系都十分紧密,彼此间的交流合作日益频繁,人员流动加速,推进社保服务同城化能有效解决办事群众多地跑,往返跑等情况,极大的便利两地群众,希望能深化合作,加快推动同城化成势见效。

      通过本轮交流,我局与潮州、揭阳两市社保局达成了多项初步合作意向,两市表示将尽快明确负责此项工作的主要牵头领导及科室,确定对接人员,并约定四月份在汕头召开三市专题座谈会,共商具体合作事项。同时,我局将牵头组建“汕潮揭社保经办机构业务沟通群”,先行就合作事项开展跨市交流,为下一步的具体合作奠定基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