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聚焦城乡居保“镇村通” 全力推进社保就近办--澄海分局赴澄海区隆都镇前美村开展“镇村通”指导工作
  • 2024-02-06 09:2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深入实施社保“百千万工程”,进一步推进澄海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推动经办网点向镇村延伸,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助力“镇村通”工程的落地实施,115日,市社保局澄海分局联合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前往省“百千万工程”典型村澄海区隆都镇前美村开展“镇村通”指导工作。

      前期,通过与隆都镇对接,落实前美村搭建社保业务经办专窗,调试电脑、打印机、高拍仪等办公设备,确保设备正常运转,为前美村经办人员开通广东省集中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一体化信息系统“汕头居保村居委受理岗”权限,前美村已具备“镇村通”条件并逐步开展业务经办。本次联合指导主要是对该村经办人员进行现场业务讲解、培训,示范系统操作流程,对业务疑问之处进行一一解答,确保经办人员了解业务、熟悉操作,能够在“家门口”为参保人提供更好服务。

      接下来,分局将继续贯彻落实“百千万工程”的工作部署,全力推进“城乡居保镇村通”工程,推动“家门口”办理社保业务走深走实,全力打造社保便民服务圈,实现参保缴费、待遇领取等业务一门式“多点办”“就近办”“足不出村办”。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