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金平分局召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交流座谈会
  • 2024-02-04 16:5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提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服务水平,增强“防风险、堵漏洞”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124日,市社保局金平分局联合区人社局召开金平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交流座谈会。金平分局城居保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金平区人社局社保股相关同志和金平区各街道办事处的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各街道办事处负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同志分享关于参保缴费、领取待遇人员资格认证、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资金分配办理等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中的做法和经验,同时提出了经办工作中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城乡居民养老股的同志逐一作出详细的答疑和讲解。

      金平分局分管领导向各街道办事处对城乡居保工作的大力支持与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明确今后工作方向:一是要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准确把握城乡居保经办事业发展新要求,区内各街道办事处及居委会应正确引导群众办理相关业务,减少民众跑腿次数,提供高效便民的优质服务;二是应深入实施城乡居保“镇村通”工程,进一步扩大城乡居保服务覆盖范围,更好地惠及全体城乡居民;三是加强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的常态化宣传,提升领取待遇人员对资格认证周期、途径、流程、丧失待遇资格条件及骗保的法律责任等知晓度,提高自助认证比例。

      会后,金平分局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经办设备发放给各街道办事处。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受益匪浅,进一步把准了经办工作脉搏,找准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任务,接下来将更好地为群众提供贴心优质的养老服务,确保老百姓“老有所养、老有所保”。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