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金平分局开展资格认证暖心服务
  • 2023-06-05 10:5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根据上级部署,2023年度汕头市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已全面开始。为切实做好认证工作,提升社保服务水平,金平分局从三方面开展暖心服务,把老年人的“烦心事”变成了“暖心事”。

    微信图片_20230531162223(1).jpg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靠前指挥。为应对退休人员到社保服务大厅办理资格认证高峰期,金平分局班子成员轮值到服务大厅协调认证工作,各个股室派员当志愿者,现场为老年人手把手讲解如何使用手机“粤省事”小程序认证,从而快速分流人群,缓解窗口拥挤情况。二是提前制作办事指引及录制语音广播。金平分局未雨绸缪,梳理业务流程,制作简易资格认证操作指引,并录制普通话、潮汕话双语广播温馨提示,在服务大厅滚动播出,引导老年人使用手机打开“粤省事”小程序认证。三是主动上门为退休人员操作认证。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分局派志愿者们深入到社区、为老年人演示介绍“粤省事”微信小程序的功能模块,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足不出户即可享受社保业务“网上办”带来的便捷服务。志愿者的耐心服务得到退休人员高度认可和赞扬。

    微信图片_20230531162240(1).jpg

      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金平分局将继续以人为本,推动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落到实处,积极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真正做到解民忧、暖民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