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社保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
  • 2023-05-22 10:06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和服务质量,营造更加良好的社保经办服务环境,切实提高参保单位和办事群众的满意度,推动社保经办事业高质量发展。5月19日,市社保局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市局领导班子、各分局局长、市局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共24人参加了会议。

    市社保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152.png

      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更是一项紧迫而长期的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和开展行风建设提升行动工作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不断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的能力水平,用优质的服务、良好的形象和真诚的态度,助力汕头营商环境的提升。

    市社保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329.png

      黄桂芳就全市社保系统如何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社保经办机构作为汕头的民生部门,要深刻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始终坚持“管行业必须管行风”,将“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汕头形象”落实到从政策制定到政策执行的每一个环节、服务群众的每一件小事中。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要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等工作制度及窗口工作纪律要求,提升窗口工作人员宗旨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社保政务服务提速增效。常态化开展“走流程”“坐窗口”活动,建立多渠道监督、接诉即办机制,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社保形象。推动行风建设与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将政策宣传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切实发挥好宣传思想工作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作用。

      座谈会上,市社保局综合科通报了市社保局政务服务事项经办情况。三个分局结合实际作了表态发言,分析了各自所属区域存在的经办问题,对下一步优化社保政务服务事项经办工作提出具体措施。大家围绕如何进一步提高经办效率、加强各部门沟通、加大对经办人员的政策培训力度、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市场主体的服务等方面进行交流沟通。

      下一步,市社保局将进一步优化经办服务,提升人员素质,强化服务意识,以参保单位和办事群众满意为目标,坚持营商环境和社保经办深度融合,统筹推进,不断提升社保营商环境工作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社保营商环境支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