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业务经办集成化 便民服务再升级——市社保局潮阳分局经办窗口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
  • 2023-05-19 09:0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市社保局潮阳分局涵盖工伤、失业、养老等险种资格认证、待遇核发、关系转移接续等80项业务于2023年5月15日起正式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社保服务专区位于二楼办事大厅1-4号窗口(含2个综合收件窗口、1个机关事业养老保险业务窗口、1个综合出件窗口)。

      潮阳区政务服务中心环境干净整洁、服务设施齐全,大厅设有网办专区,配套自助服务一体机、电脑、充电站、饮水机等便民设备。目前已入驻31个部门共计910项服务事项,一体化联办大厅实现多部门集成式办公,打破业务通办壁垒,便捷、高效,让群众在办理流转中实现“少跑路”。

      潮阳分局自2021年12月启动“一窗通办”综合柜员制便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服务模式,本次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是对原有综合柜员制模式的进一步补充,有助于推动社保经办服务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下来,潮阳分局将结合实际对工作流程进行优化调整,通过简程序、缩时限、强培训、优服务等方式,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社保服务,为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发力!

    10号 业务经办集成化  便民服务再升级555.png10号 业务经办集成化  便民服务再升级556.png

      图一:自助服务设备

    10号 业务经办集成化  便民服务再升级569.png

      图二:社保对外服务专窗

    10号 业务经办集成化  便民服务再升级584.png

      图三:网办专区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