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市组织参加工伤保险智能审核和反馈系统上线试运行培训会议
  • 2023-03-27 10:2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根据国家和省关于“常态化开展疑点数据筛查核查”的工作要求,省社保局在工伤联网结算业务中增设了智能审核和反馈环节,省工伤保险智能审核和反馈系统于2023年3月(结算月)起试运行。为抓好该项新业务的落地实施,规范全省工伤保险经办服务,全省于3月24日上午举办专题业务经办与系统实操视频培训。我市组织全市经办机构和协议机构的结算业务骨干共110人参加了培训。

    4b87ba4610b05b9018e86911312825f3.png

      培训会上,省社保局李辉副局长做了讲话。她指出,开展工伤保险智能审核和反馈经办工作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维护社保基金安全的有力行动,是推动工伤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她要求,全省经办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工伤保险智能审核和反馈经办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学深悟透,全面把握智能审核和反馈经办工作的核心要求;要凝心聚力,全力做好智能审核和反馈经办试运行工作。

      培训会共分三部分。省社保局工伤业务处就工伤保险智能审核规则、业务流程和业务开展前准备工作进行培训;省集中式系统工程师分别就社保信息系统联网结算月结审核模块社保端和医院端的系统操作做了详细讲解;工伤智能审核监控平台工程师就平台管理员应用和业务经办操作做了解说。

      工伤保险智能审核和反馈经办工作是提高工伤保险经办管理水平、维护基金安全的重要举措。下来,我局将根据省社保局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全面加强对全市智审反馈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与协议机构的沟通协作,确保试运行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同时加强对试运行工作的总结完善,夯实基础,为下一步的正式上线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d2a9b4d2a4706b118d19787bd99850cf.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