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助推数字社保高质量发展
  • 2023-03-23 09:0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分局网络安全保障水平,近日,市社保局潮阳分局组织各股室负责人召开网络信息安全会议,就市社保局现场网络检查中反馈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并对接下来的网络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从源头防范网络安全事故发生。

      把好“问题关”抓整改。确立“即查即纠”整改目标,对市局反馈的问题进行认真剖析总结,明确具体整改方向。着重强化分局电脑内外网物理分离、电脑病毒查杀软件安装、办公软件正版化等方面进行全面整改,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人进行,确保各项问题整改落到实处、问题隐患及时清零,切实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把好“源头关”抓思想。网络安全检查反馈的问题反映了目前分局部分工作人员网络安全意识薄弱,尚未形成“大数据安全”的数字化服务理念,一定程度上制约了社保信息化的发展进程。分局将不定期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切实促成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意识,以便做好涉密信息保护和网络安全维护工作,从源头减少网络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经办工作顺利运转。

      把好“责任关”抓管理。潮阳分局切实将网络安全工作放在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位置,强化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各股室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股室负责人以身作则、强化引导,加强日常网络安全排查和分析研判,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切实维护网络和数据安全,全力以赴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构建优质高效的服务业新体系。社保信息化发展已经成为推进新时代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趋势。下来,潮阳分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强化网络安全工作,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助推数字社保高质量发展。

    0321.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