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常态化推进反欺诈宣传,规范化守牢百姓“养老钱”
  • 2023-03-14 08:3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上指出,健全社保基金保值增值和安全监管体系。近一阶段来,市社保局潮阳分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跟省、市级安排部署,通过对内教育、对外宣传等方式,常态化推进社保基金反欺诈宣传,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社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对内加强培训,规范业务经办。一是加强业务学习。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结合不同岗位加强社会保险业务知识学习,深入了解《社会保险法》《广东省社会保险基金监督条例》等文件有关骗保、失职渎职的责任规定,将教育宣传融入业务经办全过程;二是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工作人员自行研读《社会保险基金管理职务犯罪案件警示录》,采取以案为鉴对内警示教育,坚决筑牢思想防线,规范员依法依规经办工作。

      对外推广宣传,助推全民“反诈”。分局依托办事大厅和综合窗口,开展多样化反欺诈宣传。一是宣传与业务经办相融合。业务办理与反欺诈宣传同步开展,窗口人员在受理涉及高风险的业务时,通过向申办人发放《社保基金反欺诈宣传告知书》,普及欺诈骗保相关法律后果,提高参保人的反欺诈意识,推动依法申报业务;二是多措并举开展反欺诈宣传。通过发放反欺诈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设立警示标语牌、电子屏幕播放反欺诈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方便群众了解法规政策和违法违规行为,提升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

      社保基金安全,关乎群众切身权益,深刻影响社会保障体系的构建。下来,市社保局潮阳分局将继续常态化推进社会保险基金反欺诈工作,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提升管理能力,持之以恒织密扎紧社保基金安全网,守牢百姓“养老钱”。

    图片3.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