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纾困”政策拓新路,“三送”助企度寒冬
  • 2023-01-16 09:0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市社保局潮阳分局按照助企纾困的工作部署,主动担当作为,采取“三送三到位”举措传导政府支持,有效发挥沟通群众和社会保障经办工作的重要纽带作用,各项助企纾困新策落实落地到位。

      政策宣讲上门到位。潮阳分局第一时间抽调业务骨干组建社保首席服务专员小分队,深入企业提供惠企政策“专递上门”服务,开展助企纾困新策宣传、补贴申请流程指导。“送政策”旨在帮助企业第一时间用活、用好、用足社保政策,让企业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政府与企业同心协力。

      资金补助发放到位。潮阳分局切实加强部门协调、提速业务经办,加快惠企政策兑现进度。截至2022年12月底,共发放定期定期失业金5015人次,898.71万元;失业技能补贴1021人,157.55万元;向6287家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共计2129.281万元;协助区人社局拨付3768家企业的稳岗补贴742.891万元、120家企业的一次性扩岗补助27.6万元,“送资金”实为企业和劳动者送上“雪中炭”“及时雨”。

      志愿服务暖心到位。潮阳分局志愿团队组成经办咨询专队,轮流驻守在办事大厅各个角落为群众“送服务”,指导办事群众使用“粤省事”等网办平台,尤其就咨询频率较高的失业金待遇申领、失业保险金资格核等业务提供一对一服务,切实推广疫情期间业务网办服务广度,持续推进“网上办”“掌上办”。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社会保障体系是人民生活的安全网和社会运行的稳定器。下来,潮阳分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赋予社保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通过细化工作、完善流程、优化服务,解企业“急难愁盼”、助新策“准稳落实”,以实际行动,为社会稳定大局注入社保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