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加强安全警示教育,维护社保基金安全
  • 2022-12-21 16:26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加强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宣传工作,近段时间以来,市社保局潮南分局结合“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开展,通过对内加强警示教育、对外开展社保反欺诈宣传,提高参保群众社会保险基金反欺诈意识,维护社保基金安全。

    图片1.png

      潮南分局专题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组织观看学习了《侥幸之祸》警示教育片,提醒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为戒,以案示警、以案明纪。分局主要领导与股室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增强工作人员责任意识、责任担当;组织工作人员参加省人社厅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大会视频会议,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经办工作人员遵纪守法及严守廉洁意识。

      潮南分局积极开展社保反欺诈宣传工作,在服务大厅播放反欺诈宣传、反欺诈政策和违法后果相关视频,利用视频简洁明了、通俗易懂的特性,增强群众对欺诈骗保危险性的认识,自觉抵制欺诈骗保行为,提高警示教育宣传效果。在经办服务大厅等候区宣传栏上设置反欺诈专栏,放置违规补缴骗保宣传小册,供参保人排号等待时取阅。工作人员在服务窗口经办业务的同时,向申办人发放社保基金反欺诈宣传告知书并进行相关解说,提高参保人反欺诈意识,推动依法诚信申办业务。

    图片2.png

      接下来,市社保局潮南分局将在社保基金反欺诈教育宣传相关工作上继续发力,将社保基金反欺诈教育宣传工作常态化,推动参保群众积极参与反欺诈工作,共同维护广大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