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迈进后疫情时代,社保惠企政策更贴心!
  • 2022-12-19 09:5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疫情背景下,社保多项惠企政策落地。随着防疫政策优化稳步推进,后疫情时代宣告到来,受疫情影响的各行各业正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与挑战。

    图片1.png

      12月14日上午,市贸促会举办“后疫情时期企业解困之路——汕头市贸促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暨外资外贸政策培训”会议,市社保局郑建锋副局长与保险关系科、企业养老失业核发科业务骨干代表参会,会上主要为到会企业代表介绍了社保费缓缴政策、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惠企政策。

      今年社保费缓缴政策表现亮眼。今年4月起,包括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5个行业企业以及上述行业中以单位方式参加社会保险的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可缓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的单位应缴纳部分。6月起,缓缴政策适用范围扩大至17个困难行业用人单位。11月我市受潮南区疫情影响,全市被列为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缓缴政策适用范围扩大至全市中小微企业等用人单位。据统计,截至11月底,全市社保三险(企业养老、失业、工伤)缓缴单位共5841户,已享受缓缴政策的灵活就业人员共33422人,缓缴政策覆盖范围不断扩大,为众多受疫情影响的参保单位送去及时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