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疫情防控展身手,优惠政策暖人心,汕头社保与您共克时艰
  • 2022-11-22 11:2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022年11月5日,对全体汕头社保人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狡猾的新冠病毒带来的严峻防疫形势正式向我们发出挑战!从那天起,汕头社保人在市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和市人社局的统筹安排下,以最果断的决心,最紧张的效率,最英勇的姿态,迅速集结组队,奔赴潮南区陈店镇和峡山街道等疫情高风险区积极投入到各项防疫工作中。

      防疫工作大展身手

      汕头社保31名党员干部,在潮南区防疫高风险区参与现场布控、维持秩序、引导群众操作扫码、核酸检测信息录入、交通卡口轮值、物资配送等具体工作,不仅全力满分完成各项防疫任务,更在其中时刻关注群众反馈并获取支持。

      P1.jpg

      优惠政策温暖人心

      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不仅使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受到威胁,更阻碍了许多市场经营主体的正常发展。不少企业反映疫情带来的最大影响在于无法保障生产,与此同时各项社保费的缴费标准却高居不下,中小微企业的经营甚至生存都十分困难。

      企业经营难,缓缴来帮忙。我市所有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失业单位及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社会组织,生产经营出现暂时困难或处于亏损状态的,可申请缓缴。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可登录“广东省电子税务局”线上申请;或前往办税服务厅线下申请。

      缓缴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保费,最迟可在2023年底前补缴到位。企业可一次性补缴,也可在2023年底前采取分期或逐月等方式补缴。补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群众办事难,网办来帮忙。为降低疫情风险,更好提升业务经办服务体验,全市社保局大力推行“不见面”服务,将网上办事作为占主导地位的经办服务模式,普及“掌上社保”服务,引导参保人通过省社保服务网办大厅、“广东人社”APP、“掌上12333”APP、“汕头社保”公众号、“粤省事”微信小程序等电子社保平台查询和办理社保业务,从源头上减少窗口现场人员流量,为办事群众不出门办好事提供保障。

      科学防疫保民生,惠企缓缴稳发展。汕头社保与全体参保人和参保单位一起,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