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全力做好调待工作 尽心践行民生服务
  • 2022-08-24 11:15
  • 来源:汕头社保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扎实推进基本养老待遇调整政策落地落实,稳步提升职工待遇水平,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措施,关系全体退休人员的切身利益,体现党、国家对人民的亲切关怀。近期,根据市局统筹安排,潮阳分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按时保质推进潮阳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待遇调整工作。

      强化政治责任,按时保质完成待遇调整。为确保退休待遇第一时间进行调整并发放,潮阳分局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认真梳理待遇调整涉及的人员范围,做好2022年度基本养老金调整数据核查,于7月20日将本年度1至7月份基本养老金年度调整待遇差额按时足额发放至3.6万名退休人员手中。

      做好后续解释,耐心细致为民答疑解惑。本次养老待遇调整补发差额到账后,退休人员对政府的关怀、分局的办事效率深表认可,但仍有部分老同志对调资范围、定比计算基数、高龄补贴等方面存有疑问,近期通过电话、12345热线平台、直接到大厅等方式的咨询明显增多。面对退休人员的咨询,工作人员从政策解读到调待计算过程,一一进行耐心解释,咨询人员对工作人员的耐心解答予以充分肯定,有些还主动提出撤销热线平台的咨询工单。

    P1.png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民办实事,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是每一位社保工作者应尽的职责。下来,分局仍将以专业的知识、优质的服务投身社保工作,贯彻落实“三力两度”,认真做好各项社保经办工作,按时足额做好待遇发放,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