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低碳节能,汕头社保在行动!
  • 2022-06-23 16:35
  • 来源:汕头社保
  • 发布机构:
  • 【字体:
  •   绿色低碳,节能先行!

      节能是一种美德,

      环保是一种时尚,

      汕头社保呼吁每一个人

      都成为低碳生活的践行者,

      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

      和谐共享,碧水蓝天!

      一起来看看我们上一周的行动吧!

      

    今年的节能宣传周  我们这样做

      

           普及节能知识  塑造绿色简约文化


      汕头社保带头学习和践行绿色健康的生态文明理念,树立良好的生态价值观,增强节能环保意识,普及生态文明知识,组织绿色发展培训,形成崇尚简约、绿色、文明、合理消费的塑造绿色简约文化。

      6月16日下午,市社保局召开节能减排教育专题讲座,并在7个区(县)社保分局设置分会场。局领导、各科室、各分局共228人参加了讲座。

      受邀的刘合欢同志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及基本概念、我国双碳工作概括、我市双碳工作现状、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的相关内容等方面进行授课,内容丰富、详尽透彻,让全体参会人员更深刻的认识到做好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


    P1.pngP2.png


      提倡绿色办公  降低办公运行成本


           1. 注重细节,加强对办公场所用电设备的管理,在公共区域张贴温馨提示,下班后关闭电源,节约绿化用水,提示工作人员注重节约习惯的培养。


    P3.pngP4.pngP5.png


           2. 反对浪费,树立节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减少纸质资料印发,推行纸张双面打印、复印。


    P6.png


       3. 低碳出行,倡导干部职工上下班要多步行、多骑行或者选择乘公共交通。


    P7.png


      积极带动他人  争做节能低碳典范


           615日上午,汕头社保在协华大厦、东方公园附近举办一场现场宣传实践活动,通过设立节能宣传广告牌发放节能宣传画的方式,向群众宣传节能减排知识,倡导群众选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营造共建美丽家园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P8.png

    P9.png

      从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粒米的点滴小事做起,自觉践行节能减排、绿色环保。

      让我们携起手来,自觉参与到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这场广泛而深刻的变革当中,让“绿色办公”成为生活常态,使“低碳生活”成为流行风尚,共建美丽家园!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