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省社保局副局长陈存莅汕调研指导社保经办管理服务工作
  • 2022-06-17 17:56
  • 来源: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论述精神,6月14日,省社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存带队莅汕开展定点联系调研工作。

      14日下午,省局调研组首先到市社保局澄海分局经办服务大厅实地考察了窗口经办服务情况,对澄海分局的“人性化、智能化”大厅服务给予充分肯定,尤其是新设置的24小时自助服务区,有效解决了下班时间无法自助查询、打印各项社会保险参保缴费凭证的问题。



      随后,调研组参加在分局召开的省社保局莅澄调研座谈会,听取了澄海区副区长林岳璋和社保局澄海分局局长朱辉关于澄海社保经办管理服务有关情况汇报。会后,调研组一行前往汕头市潮鹏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与企业面对面了解各项社保惠民政策落实情况。



      15日上午,调研组参加在市局召开的定点联系调研督导座谈会,听取了市社保局局长黄桂芳关于“三力两度”专项行动、行风建设、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新办法待遇计发工作、基金风险防控“清数”“筑墙”行动、行政争议化解等工作情况的详细汇报。同时,调研组围绕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新办法待遇计发、“清数”“筑墙”专项行动等今年度重点工作与各分局局长、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充分交流,研究讨论开展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



      陈存同志高度肯定了汕头市社保经办服务管理工作,指出汕头社保各项工作做得非常扎实,在队伍建设、经办服务、基金安全管理、政策落实等方面都有创新的做法和举措,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亮点纷呈。就接下来我市做好社保经办管理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扎实推进“三力两度”专项行动和行风建设,打造业务精、作风硬的社保经办品牌。二是严格落实2022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的政策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新办法待遇计发工作,确保中央和省的政策部署平稳落地。三是持续推进基金风险防控“清数”“筑墙”行动,筑牢社保基金安全防线。四是坚持依法行政和提升经办法制化水平,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五是加强社保服务网络建设,构建完善的社保便民服务圈。六是强化安全意识,确保社保经办领域安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