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省局调研组莅澄开展实地调研督导
  • 2022-06-15 15:3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更好推进社保经办各项重点工作,根据2022年省局领导定点联系工作有关安排,6月14日,省社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存同志带领省局调研组,到汕头市澄海区开展实地调研督导。澄海区副区长林岳璋、市社保局局长黄桂芳同志同志陪同调研。

    图片1.png

      省局调研组首先到市社保局澄海分局经办服务大厅了解窗口服务情况,一行人分别体验网办自助服务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和其他大厅服务。调研组对澄海分局的“人性化、智能化”大厅服务给予充分肯定,尤其是新设置的24小时自助服务区,参保群众可凭身份证刷卡随时进入该区域,有效解决了下班时间无法自助查询、打印各项社会保险参保缴费凭证的问题。随后,调研组参加在分局召开的省社保局莅澄调研座谈会,澄海区副区长林岳璋、市社保局局长黄桂芳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会上,陈存同志指出,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要深化和落实各项社保改革任务,强党建、守底线、补短板、优服务、拓领域,推动社保经办管理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要做好舒企解困有关工作,组织开展好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三送”活动,释放政策利好;二是强化风险防控,全力保障社保基金平稳安全运行,要持续开展“清数”“筑墙”行动,要扎实开展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牢牢守好基金安全的防线;三要优化服务流程,推进社保经办服务便民化;四是要持续推进系统行风建设,抓好社保经办服务从“最先一公里”到“最后一公里”的全链条贯通。

    图片2.png

      省局调研组听取了副区长林岳璋关于澄海区社保工作的汇报和社保局澄海分局局长朱辉关于“三力两度”专项行动、行风建设、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新办法待遇计发工作、基金风险防控“清数”“筑墙”行动、行政争议工作情况的汇报。为了进一步了解澄海区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三送”活动开展情况,省局调研组在会后前往汕头市潮鹏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与企业面对面了解各项社保惠民政策落实情况。

    图片3.png

      通过本次调研,社保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得到了省局调研组的建议与反馈,明确了接下来的重点工作内容。下一步,澄海分局将以钉钉子的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在加强基金风险防控和深化系统行风建设上下功夫,继续探索建立社保便民服务活动常态化工作机制,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社保服务民生工作,书写社保事业改革发展新篇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