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省社保局党委书记夏青赴汕头市调研指导社保经办服务工作
  • 2021-08-25 18:56
  • 来源: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字体:

  •  1.jpg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保工作以及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市社保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8月24日至25日,省社保局党委书记夏青带队赴汕头市开展社保经办管理服务工作调研。在汕期间,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潮阳社保分局、市社保局的经办服务大厅并召开座谈会,与各分局、各科(股)室的主要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


    2.jpg


      在25日的座谈会上,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社保局局长黄桂芳同志围绕汕头社保基本情况、工作亮点及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向省社保局调研组进行了详细汇报。近年来,汕头社保立足经办机构垂直管理的体制优势,牢固树立全市社保经办机构“一盘棋”思想,统揽全局,把握重点,不断深化社保体制机制改革,推动社会保障水平稳步提高。目前,我市已经实现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基金省级统筹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市级管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同步稳妥推进,不断推动全市社保事业向前发展。会上,省局调研组还就“清数”“筑墙”、网办推进和行风建设等工作与各分局、各科室主要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听取问题反馈及工作建议。


    3.jpg



      夏青同志高度肯定了汕头市社保局经办服务管理工作,切实做到了业务管理、内部管理、经办大厅、基金管理“四个规范”,并分析了当前社保经办工作面临的发展形势,指出各级社保经办机构要顺势而为,实现社保经办管理服务由“粗放型管理”到“精细化管理”,“线下服务”到“线上服务”,“依制度办事”到“依群众需求办事”,“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的转变。同时,夏青同志就我市下一阶段做好社保经办管理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保持清醒,着力加强基础经办工作和基金管理工作。二要总结经验,保持优势,充分发挥经办机构垂直管理的优势。三要守住底线,严格管理,切实抓好基金风险防控工作。四要高度重视,打牢基础,全力配合做好“清数”“筑墙”行动。五要提高质量,做到“四优”(流程要优、技术要优、干部要优、服务要优),推动我市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六要推行网办,构建网络,建立起覆盖全社会的社保线上管理服务。


    4.JPG

      省社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存同志指出:切实做好信息比对工作,勇于克服一切困难,把工作做彻底、做到位,坚决按时保质完成疑点数据核查工作。加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对于历史遗留问题,必须严格落实整改工作,只有把问题解决好,社保经办工作才能“轻装上阵”。


    5.JPG6.JPG

      调研期间,市人社局、市政数局和潮阳区领导陪同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