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汕头市社保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2021-06-11 16:5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汕头市社保局机关党支部以“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以我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革命遗址、党员教育基地等为教学载体,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到澄海区博物馆、许士杰故居等地参观学习,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互动体验等形式进行现场教学,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在澄海区博物馆,红色文化展览展出澄海在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的重大革命事件、革命人物、图片、资料,以及澄海解放后建设发展图片、资料。参观展览的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展示照片、党史文献和文字说明资料,深刻感受革命前辈艰苦朴素的革命作风、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图1.JPG图2.JPG

    DSC_2230.JPG

      聆听红色故事 感悟革命精神

      走进许士杰故居,正厅墙壁上挂满许士杰同志一生重要活动的照片,记录了他不同时期的各项重要工作。通过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着历史记忆的老物件,党员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学习、了解许士杰同志为革命、为人民奋斗一生的光辉历程,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述的感人事迹。


    图3.JPG

    图4.JPG


      重温入党誓词 坚守入党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面对鲜红党旗,黄桂芳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

      通过聆听革命故事,学习革命精神,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革命先辈优良传统和作风,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立足岗位主动作为,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社保人的责任与担当。


    图5.JPG图6.JPG


      下一步,汕头市社保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本职工作,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