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市社保局澄海分局党支部前往红场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 2021-05-08 16:5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文件精神,强化党员干部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聆听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4月25日,市社保局澄海分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潮南区红场镇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2611152024.jpg


      红场镇原名“石船”,后为纪念镇内红军广场而改名“红场”。该镇有光荣的革命历史,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大南山革命苏区党政军指挥机关的所在地,东江地区革命根据地的领导中心之一,东江特委及其军委机关曾两次驻留于此。著名的革命家彭湃、徐向前、李富春、古大存、方方、邓发等先后在红场点燃革命烽火,创建革命根据地。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首先参观了大南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在这里了解了大南山革命历史,认真观看了馆内的历史资料和革命文物,从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老故事、一件件宝贵的革命文物中,深刻感受革命先辈矢志不移的政治信仰,重温大南山革命先烈的艰苦岁月和奋斗历程,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2104261115201.jpg


      红场公园主题为“大南山苏区”,项目地为大南山苏区党政指挥机关的所在地,在这里,全体党员干部重走革命路线,通过参观红军戏台、闽粤赣边区第一次党代会旧址、李多年母女事迹纪念铜像、排金山战役石刻等革命遗址,重温革命先烈和仁人志士为党的伟大事业英勇奋斗的红色往事。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在广场面对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永远跟党走、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在红场镇红场广场革命旧址旁,有一座设立于1963年的红场革命烈士纪念碑。在这里,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对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列队肃立鞠躬致敬,感悟先辈的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


    微信图片_2021042611152020.jpg


      大南山地势崎岖,有利于红军的隐蔽作战,当时革命志士为了躲避敌人的抓捕,就藏身于大南山中,英雄石洞就是其中之一。洞内岩石嶙峋,阴暗潮湿,有些缝隙特别窄小,进入洞内需弯腰行进,在这里大家切身感受到当时革命环境的艰苦,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革命事业英勇奋战、坚贞不屈、前仆后继、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现场教学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深刻的精神洗礼,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红色精神、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甘于奉献,勇挑重担,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成工作实效,为推进汕头建设发展贡献社保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42611152012.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