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社保局召开直属机关党委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2021-03-09 11:4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DSC_1931.JPG


           3月5日上午,市社保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局长黄桂芳主持召开局直属机关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市人社局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从思想上明确“为什么学”。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是党找回初心使命的重要途径,更是永葆青春的“保鲜剂”。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四大作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提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从内容上明确“学什么”。按照党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要求,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六大方面”,认真对照、突出重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DSC_1944.JPG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从方式上明确“怎么学”。围绕市委市政府、省社保局与市人社局的工作决策部署,聚焦民生实事,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三大结合”:一是结合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基层党组织要将党史学习作为“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的重要内容,组织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抓好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我市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二是结合高质量推动社保事业发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市社保经办系统要主动作为,通过“三化”建设持续推进社保经办管理“标准化”、社保经办手段“信息化”、社保经办服务“便民化”,不断推动社保事业取得高质量发展,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贡献属于社保力量。三是结合疏堵去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市人社局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大力开展疏堵去痛专项工作。通过压缩办事时限、取消重复证明材料、推进高频事项“提速办”,全面推行“一窗通办、综合受理、内部流转”的综合柜员制服务模式,进一步提升社保经办效率,推动全市社保经办服务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四大方法”,通过坚持领导带学、个人自学、集体研学及实践检学,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落实好,奋力推动新时代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