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失业补助金政策进园区,兜底保障服务暖民心——汕头市社保局潮南分局开展失业补助金政策调研暨宣传活动
  • 2020-12-10 17:1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失业补助金政策贯彻落实到位,及时将失业补助金发放到失业人员手中,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实现“应发尽发,应保尽保”工作目标,潮南分局精心组织,主动作为,积极开展“进企业、进园区、送政策、送温暖”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210170643.jpg

      2020年12月2日下午,在分局领导彭旭展同志、吴少容同志的带领下,企业养老失业核发股股长和办公室成员一同前往潮南区井都镇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开展“进企业、进园区、送政策、送温暖”服务活动。企业养老失业核发股郑泽雄同志着重围绕“失业补助金申领资格、申领时间、申领渠道和发放标准”四个方面进行详细生动的解读,特别是针对疫情期间社保优惠阶段性政策的适用对象、适用期限、如何申领及失业补助金和失业保险金的区别等焦点问题为企业现场答疑解惑,切实提高失业补助金政策的知晓率和参保失业人员申领率,推动社保政策红利落实到位。

    微信图片_20201210170650.jpg

      现场的企业代表对本次服务活动深感满意和感谢!通过这次面对面的“进企业、进园区、送政策、送温暖”服务活动,企业对我市失业补助金优惠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该政策切实惠及企业和企业的每一位员工,最大限度地保障参保失业人员的切身利益,企业员工真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怀和爱护。

      接下来,潮南分局将认真按照“畅通办、安全办”文件精神,对潮南区今年疫情期间3月份至12月份以来符合领取失业补助金条件的人员,以有的放矢、逐人过关为原则,开展点对点的精准对接,积极引导和指导参保失业人员申领失业补助金,确保12月底前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目标,实现应发尽发、兜牢民生底线保障工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