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社保局举办“社保讲堂”——综合柜员制集中业务培训会
  • 2020-11-18 17:1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打造优质社保经办品牌,11月14日,汕头市社保局举办“社保讲堂”——综合柜员制集中业务培训会。汕头市社保局局长吴少青,副局长赵晓鹏、杨眉,各分局带队领导、相关业务科(股)室人员、全市社保系统30岁以下在职在编人员以及新招录公务员,共130余人参加培训。


    01.JPG


      培训会上,吴少青局长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会的目的是推进综合柜员制的改革工作,通过业务培训学习,让经办人员掌握多险种业务政策,全方位服务每一位参保人,全面提升社保经办能力,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社保。他对全体社保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跟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全方位向党中央看齐,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二是修炼道德品质,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守住廉洁的底线;三是练就过硬本领,把本职工作做实做深、做精做细;四是培养务实作风,为社保的事业发光发热,增光添彩。同时,他鼓励新招录的公务员要勇于担当、善于学习,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02.JPG


      随后,市社保局四个业务科室的业务骨干对目前业务经办的重点、难点进行了培训。其中,保险关系科介绍了养老保险关系的转移接续和政策性补缴的工作内容,包括政策适用范围、补缴具体类型以及计算方法等;医疗工伤结算科就工伤保险业务规程和医疗保险的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对灵活就业人员、补缴人员、退休人员、新生儿随母报销、新生儿5种常见的特殊人群的待遇享受进行了介绍;企业养老失业核发科现场演示了省集中式系统中失业保险金申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申领等相关社保经办业务的操作;医疗工伤管理科以清单的形式逐一对医疗机构医保定点资格管理的标准进行了讲解。


    03.jpg


      此次培训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为全面推动汕头社保综合柜员制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对提高社保经办效率、提升社保经办能力、更好地服务民生、保障民生起到助推器作用。同时,也让新招录公务员尽快进入社保人角色,迅速了解和熟悉社保的相关经办业务,通过持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准确的服务。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