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省社保局莅汕开展社保行风建设工作检查调研
  • 2020-10-26 16:45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0月22日,省社保局行风建设领导小组领导郭伍毅同志带队到汕头市社保局、汕头市社保龙湖分局开展社保行风建设工作检查调研。

      郭伍毅同志在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社保局局长吴少青的陪同下,上午带队对龙湖分局进行了专项检查,亲自体验龙湖分局的自助服务和窗口服务,仔细了解分局经办服务大厅运行情况,现场询问该分局在疫情期间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五制、四公开、三亮明”行风建设工作要点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清事项、减材料、压时限”减证便民行动,失业保险金“畅通领、安全办”,疫情期间“免、减、延、缓、保”便民惠企政策等重大政策落实情况,座谈听取分局行风建设开展情况汇报。


    图1.jpg

      (郭伍毅同志在龙湖分局亲自体验自助服务)


      下午郭伍毅同志一行实地查看了汕头市人社(社保)综合服务大厅,深入了解服务大厅窗口设置、服务设施、人员安排、服务流程等内容,并对服务大厅的基础建设和配套设施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图2.jpg

      (郭伍毅同志实地查看汕头市人社(社保)综合服务大厅)


      郭伍毅同志一行还检查了汕头市社保局协华办公场所的标准化建设,以科室检查、会议座谈、查看档案等方式,对汕头社保经办工作、行风建设、党风廉政和风险防控等工作进行调研。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少青局长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汕头社保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情况,落实“免减延”政策,保证各项待遇不受影响;加强经办系统行风建设,通过落实“减证便民”、“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推出“少见面”“快速办”“零打扰”的社保服务;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廉政教育、日常监督、专项整治,推动社保事业全面发展;多措并举,坚持重点稽核内控与日常稽核内控相结合,筑牢基金安全防线。


    图3.jpg

      (省社保局调研组与汕头市社保局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郭伍毅同志对汕头社保的工作情况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树牢为民情怀,深化作风建设。群众要求无上限,服务提升无止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抓实抓好行风建设“一号工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二是优质高效服务,推动改革落实。以反面教材为警示,做好阶段性社保费减免、失业保险扩围等重大改革政策的落实,同时全面查疏查漏,认真做好“回头看”工作。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依法依规落实。确保各项待遇足额发放,落实精准扶贫工作,对照省行风建设目标要求,切实保障参保群众切身利益不受影响。四是勇于改革创新,提高服务水平。大力推动社保业务网上办理,推进人社系统“快办”、“秒办”工作开展,加大“不见面、网上办”宣传力度,减少大厅人流量,让群众从跑腿办事转变“走网路”办事。五是增强风险意识,保障基金安全。强化监管手段,创新监管方法、加强监管渠道及信息化建设,提高社保基金监督管理水平。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