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阶段性减免社保费 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汕头社保局参加广东省社保局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退费视频会议
  • 2020-03-26 16:4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推动有关退费工作,3月24日下午,广东省社保局召开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退费视频会议,主会场设在省局会议室。汕头市社保局在局会议室设立会议分会场,局长吴少青、副局长杨眉以及负责退费工作的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市社保局汇报了当前退费工作进展,我局详细介绍了开展退费工作以来的经办情况,并汇报了目前存在的问题、采取的措施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省局副局长陈荣仁听取了各市社保局的汇报后指出,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是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稳定就业的重大举措,各市社保局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加强沟通协调,严控基金风险,切实履职尽责,于规定时限前将符合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条件的企业应减免社保费全部退回企业账户。

      省局视频会议结束后,吴少青局长根据省局的工作部署,就我市下一步退费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是现阶段我局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相关业务科室要加强联动,积极与省局、税务部门、企业进行沟通和协调,将符合减免政策、能经办的退费数据尽快办结,对无法办结的问题数据要抓紧厘清原因并上报省局项目组,确保各类问题能及时解决。全市社保经办系统必须在省局规定的时限内完成退费工作,确保应退尽退,让减免政策落到实处,切实让企业得到实惠,有效缓解资金困难。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