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 助企复工复产增添活力 ——汕头市社保局开展“春风送暖 社保惠企”咨询活动
  • 2020-03-19 15:1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向我市参保企业介绍广东省《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实施意见》(粤人社发〔2020〕58 号)、《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期间社会保险经办的工作指引》(粤社保〔2020〕10 号)政策内容及经办指引,送退费、送政策到企业,纾解企业困难,提振企业信心,同时通过深入了解企业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社保政策和经办服务工作,汕头市社保局及各分局联合开展“春风送暖,社保惠企”活动。 

    01市局活动现场.JPG

    (市局活动现场)

    02市局活动现场.JPG

    (市局活动现场)

      市局的活动于2020年3月18日下午在汕头市社保局五楼大会议室举行,邀请了汕头拉飞逸时装有限公司、海霸王(汕头)食品有限公司、汕头招商局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汕头市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和龙光房地产有限公司等在制造、餐饮、物流、房地产行业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参加,并且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控制参会人数和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各分局也在当地邀请了各具代表性的企业参加。

      活动中,汕头市社保局保险关系科、企业养老失业核发科和医疗工伤结算科的业务骨干围绕“免、减、延、缓、保”五项惠企利民措施进行详细的解读,特别是针对疫情期间社保优惠政策的适用对象、适用类型、适用期限、是否需要申请、如何申请,以及养老、工伤、生育等待遇发放是否受影响等热点问题为企业答疑解惑,并听取企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深入的交流互动。为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政策落到实处,惠及企业,汕头市社保局还整理印发了《政策一问一答》,并在会上派发给企业,接下来还将通过各种途径将资料分发给各企业。

      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单位缴费等重大决定后,人社部等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通知》。为抓好各项政策落实,汕头市社保局主动与有关单位对接,与税务部门和省社保局共同完成我市符合减免政策的企业单位名单确定、退费信息数据的导入及相关功能的测试等工作。3月6日开始,汕头市社保局及各分局工作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认真核对退费信息,开足马力加快业务经办和审批流程,完成了大量社保费退费工作。截止至3月11日,汕头市社保局及各分局已完成全市32789家企业单位的社保费减免业务,减免金额达8765.98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单位资金压力。

    03市局活动现场.JPG

    (市局活动现场)

    04市局活动现场.JPG

    (市局活动现场)

    05市局活动现场.JPG

    (市局活动现场)

    06市局活动现场.JPG

    (市局活动现场)

    07市局活动现场.JPG

    (市局活动现场)

    09金平分局.jpg

    (金平分局活动现场)

    12澄海活动现场.jpg

    (澄海分局活动现场)

    08濠江分局活动现场.jpg

    (濠江分局活动现场)

    14潮阳活动现场.jpg

    (潮阳分局活动现场)

    10潮南分局活动现场.jpg

    (潮南分局活动现场)

    16南澳活动现场.JPG

    (南澳分局活动现场)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