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提高思想认识 强化安全防范——汕头市社保局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 2020-01-22 16:0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汕头市人社局领导及汕头市社保局班子成员分头检查市局及各分局安全生产工作。

    01市局.JPG

    每到一处,检查组先后对各级社保经办服务大厅的消防设施设备、便民服务设施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对经办服务大厅及办公区域等人员密集、可能存在用电用火隐患的场所进行检查,并实地查看参保人员档案资料室的消防设施是否完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堵塞、办公电脑内网是否进行网络物理隔离等情况。同时,检查组还对春节前信访维稳工作及春节期间值守人员值班及防火、防盗等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做到彻底整改,不留任何安全隐患。检查组指出社保经办服务大厅作为群众办事的重要窗口,一定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注意防火、防盗、防事故,一定要将“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职工、每一个工作环节,确保职工工作安心、群众办事舒心,以良好的服务环境和积极的精神风貌迎接新春佳节。

    02金平.jpg

    在市局、潮阳、潮南分局社保经办服务大厅标准化建设在建现场,市人社局领导及市社保局检查组听取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的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并深入各工程施工现场实地查看了安全生产情况,检查了施工用电、消防设施、安全生产设施的运行情况,了解安全工作措施和安全应急预案。检查组指出,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安全工作是各项工作的基础,是当前的重中之重。参建各方要认真对待安全工作,施工单位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监理单位要严格检查,基建部负责同志要严肃督促,各方形成合力,确保施工现场安全工作、万无一失。检查组还特别强调,参建各方要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及时结清农民工工资,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发展,维护社会持续稳定。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大排查,市局及各分局进一步落实了安全防范措施,提高了安全风险意识,发现的问题及时得到了整改落实,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

    03濠江.jpg    04龙湖.jpg05潮阳.JPG06南澳.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